晴時多雲

黃國昌控聯合再生違約套利 經部:已要求回復案場主導權

2023/12/19 19:45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控訴聯合再生違約套利。(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民眾黨立委候選人黃國昌等人控訴聯合再生公司違約、出清持股套利。經濟部對此重申,已要求聯合再生公司回復且落實評選時承諾,也就是必須維持開發及經營得標案場的主導性,包括買回大宗股份、派任董監事與總經理,以及具有否決權等重要指標,並經第三方會計師認證,後續也會透過電業執照審查要求該公司的責任。

經濟部表示,民眾黨陣營所謂放水或是圖利的批評並不正確,高舉正義大旗但持續炒作選舉聲量,這些不公平的批評,對相關公務員而言都是中傷。

經濟部指出,聯合再生工程在評選時,承諾要開發及經營得標案場,因此本案去年在國民黨立委質詢後,經濟部即強烈要求聯合再生公司必須落實承諾,回復開發及經營案場的主導權。

經濟部也以三項指標衡量聯合再生公司是否落實承諾,經濟部說明,衡量主導權的項目,包括聯合再生持股比例必須佔大宗,因此要求聯合再生買回60%股份;第二,聯合再生也在案場工程公司的董事會派任2席董事、1席監事,同時總經理也由聯合再生指派;第三,聯合再生購回的六成股權雖是特別股,但具有公司重要經營事項特別否決權。

經濟部強調,以上項目也經由第三方會計師事務所認證,並非僅由經濟部確認。

經濟部指出,能源署後續在審查聯合再生工程電業執照時,也將邀請園管局擔任審查委員,並在審查時要求聯合再生案場持續落實其評選承諾,納入同意核發電業執照的條件。

至於相關環評程序,經濟部說明,該區域是原來的彰濱產業園區,早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程序,本案崙尾東區提供設置太陽光電案,也都依照環評法施行細則,向環境部(當時環保署)申請,因為原來的環評是以工業區開發規模來檢視,現在改為設置光電,相較原來規劃,對環境品質影響更小,因此獲得環保署同意備查,推動程序皆依法進行,可受外界檢視公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