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部會國家隊打擊混充茶之後 「混充牡蠣」 挫勒等

2023/12/19 15:47

107噸境外混充茶,存放在高雄南區大型贓證物庫。(記者蔡清華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去年行政院法務部、農業、食安等單位組跨部會查緝境外茶混充台茶專案,成效顯著,市場至少減少三成混充茶,行政院食安辦公室表示,下個目標將鎖定近年來境外輸入倍增的牡蠣。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會同調查局、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農業部農糧署、財政部關務署等單位,在高雄南區大型贓證物庫,針對去年橋檢破獲的107公噸境外茶混充台茶案進行移交銷毀儀式。

蔡清祥致詞表示,去年橋檢偵辦此案是跨國、跨區、跨機關的共同合作,才能破獲這樣重大的食安案件,此案經過一年的偵查、起訴、審理判決確定,107公噸境外混充茶,全數沒入銷毀,宣示國家重視食品安全的決心。他說,此案除了各部會團隊合作之外,也拜科技之賜,農業部茶改場研發了「多重元素」鑑定方法,成功分析出境外種植台灣茶證據,才有辦法將不肖茶商繩之於法。

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表示,此案為行政院跨部會團隊打擊進口食品參偽指標,茶業市場推估,混充茶至少減少三成,根據研究,市場中如果劣偽佔比超過10%,就會受到影響,更何況達到三成。

許輔透露,行政院所成立的跨部會平台,已運作兩年,下一個鎖定的目標就是近來每年進口倍數成長的牡蠣 ,下周就要開始開會研商,透過農改場多重元素分析,追查牡蠣真正的產地,打擊「混充牡蠣」。

去年橋檢破獲的107公噸境外茶混充台茶案進行移交銷毀儀式。(記者蔡清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