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輪遭襲後紛從紅海改道 國際油價上揚

2023/12/19 08:37

國際油價週一(18日)上漲。(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航運公司憂心船隻遭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攻擊,陸續避開紅海航線,油輪因此改道,此舉恐使供應等成本提升,國際油價週一(18日)上漲。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月交割價上漲1.04美元,或1.5%,收每桶72.47美元。

布蘭特原油2月交割價上漲1.40美元,或1.8%,收每桶77.95美元。

1艘挪威籍船隻週一在紅海遭到襲擊,而英國石油(BP)表示,已暫停所有航經該海域的運輸。其他航運公司也在週末表示,將避開這條航線。

StoneX公司市場分析師拉茲札達(Fawad Razaqzada)說:「隨著越來越多的油輪停止經過紅海,現在需要考慮的是供應成本增加的問題。」

全球約15%的航運量透過蘇伊士運河,這是歐洲和亞洲之間的最短航線,倫敦海上保險市場週一擴大了紅海高風險區域的範圍,這導致船舶的保費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