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行情失控前 指數有機再創高

2023/12/18 14:20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

上週台股又創這個波段新高,當然這1波的行情最主要還是基於市場預期美國明年的利率有降息的空間,尤其在Fed(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決議之後,市場對於降息這樣的看法又更為積極。同時當中我們看到這兩次會議裡面,2個立足點,第1個,明年降息可能是3碼(0.75個百分點)的可能性相當的高,第2個,美國的經濟到目前為止看起來都還是相當良好,也就是說他立足在明年即便是利率、整體的景氣趨緩,都還是1個軟著陸的情況。

這2大很重要的利多支撐之下,我想對於資金行情、對於整體的資金、外資的回流就有很大的激勵,尤其我們看到11月以來,外資回流買超台股的金額到目前為止累計已經高達3000億以上,今年由賣轉正的情況,已經來到1600億以上,這個也是告訴我們如果是一個降息的趨勢,而經濟又是處於軟著陸的情況的話,當然對股市是最有利的環境。從這樣的角度去看,台股再創新高的機會、突破1萬8000點的機會是非常高的。

從類股的輪動來看,因為資金行情畢竟是雨露均霑,從過去的AI、電子類股、相關的手機零組件、科技類股,他也輪動到非電子的族群,上週包括像鋼鐵、像塑化二線、像是在金融類股也都有一個輪漲的動作,所以非電這邊其實是有機會的,在這個資金行情的推波助瀾之下,輪動的格局看起來是明顯的,只要這個行情是良性而且正向的輪動,在沒有失控之前,行情都還有機會再創新高。原則上,選股的基本上還是以科技類股、AI相關的族群為主,搭配這些落後補漲非電子的族群,都可以有機會來在年底之前看到1個很好的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