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鎖定車用、伺服器GPU 墨國新產能年底陸續完工

2023/12/15 17:32

緯創(3231)墨西哥廠總經理賴育民。(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緯創(3231)墨西哥廠總經理賴育民今天指出,集團在墨西哥投資25年,從資通訊產品代工轉向聚焦伺服器、網通、工業與車用領域,旗下華雷斯新廠年底至明年首季陸續完工,強化車用與伺服器GPU產能,關係企業啟碁(6285)也在當地有相關的投資計畫。

賴育民說,宏碁(2353)1996年在墨西哥建立電腦維修服務點,1998年成立宏碁電腦墨西哥廠,提供製造代工服務,2001年1月宏碁將品牌行銷與產品設計製造分割,同年5月30日緯創成立,2002年緯創墨西哥廠提供客制化製造服務,生產臺式電腦、一體機、伺服器,2006年生產液晶電視,2009年製造手機,2014年開始協助客戶做高端大型資料中心機櫃的客制化組裝與測試服務,2019年伺服器主機板表面黏著產線啟動。

賴育民指出,緯創在墨西哥未來10年的發展重點,除了短期利益之外,也重視永續發展、希望把餅做大,與英業達(2356)、和碩(4938)等鄰近廠商不只是競爭關係,也共同建立產業生態系統,才能將更多技術服務供應商吸引到華雷斯。

關於當地職場文化,賴育民觀察,墨西哥人的時間觀念不同於華人社會,「當墨西哥人說明天的時候,意味著以後的某時」,所以需要訂定明確的日期與時限,搭配適度催促才能達到預期效果,且墨西哥人天性樂觀、非常注重家庭生活,家庭的事情永遠優先於工作,階級意識較華人社會淡薄,需尊重彼此的觀念與看法上的差異,在溝通對話用字遣詞中應儘量避免尖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