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車禍現場處理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獲20年發明專利

2023/12/15 17:04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研發的「事故現場處理」系統,取得長達20年的「發明專利」(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提升保險服務,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運用關鍵技術,建置「人員派遣系統」及「自動分案系統」,降低客戶於事故現場的不安情緒,並提升事故現場的服務效率,陸續取得長達20年的「發明專利」,2套系統均已成功導入「事故現場處理」創新服務模式。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研發的「事故現場處理」差異化服務,是導入電子地圖、行動裝置、雲端資料庫等數位技術,開發建置「人員派遣系統」及「自動分案系統」。

換言之,當保戶發生事故並完成通報後,可立即定位事故現場服務人員及事故位置,並藉由雲端交互發送給客戶與事故現場服務人員雙方,並快速立案,加速分案到立案處理速度,平均30秒即可完成案件受理,同時有效降低客戶在事故現場等候的不安情緒及壓力。

該服務也將民眾主要使用通訊軟體LINE與公司核心運作系統串聯,並開發建置「LINE推播平臺」,讓系統在兼顧客戶隱私安全下快速服務,且減少用紙達到環境保護的雙重目的,於今年獲得「整合社群軟體通訊與管理辦法」新型專利,全年新增專利數增至3張,迄今共獲16張專利。

新安東京解釋,專利權是對特定發明創造在一定期限內的排他權,包含「發明專利」與「新型專利」。「新型專利」和「發明專利」最大差別是,前者採取形式審查,保護物品形狀、構造、裝置且保護期較短(10年),而「發明專利」則需經過更嚴格的實體審查,透過技術創新性、進步性和實用性的嚴謹評估才能取得專利權,其保護範圍較廣泛,不僅包括物品的形狀、構造,還涉及製造方法、系統流程等且保護期長達2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