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機噪音致失眠耳鳴 芳苑陸域風機環評須補審

2023/12/15 19:37

芳苑當地民眾擔憂陸域風機的噪音會導致失眠及耳鳴等問題,在環評會場外舉布條,反對芳苑陸域風機開發案。(記者陳嘉怡攝)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力能電力及星台風電公司欲在彰化芳苑永興海埔地設置13座陸域風機。環境部環評專案小組今(15)天進行環評初審會議,不過芳苑當地民眾擔憂風機噪音會導致失眠及耳鳴等問題,反對開發案,環委也要求評估不設置3座陸域風機的可能性,全案須補正再審。

開發單位規劃在永興海埔地養殖專區內風機10座風機, 內陸農地為3座風機,共13座風機 。單機裝置容量3.6到4.2 MW,總裝置容量為46.8到54.6MW,預估每年發電量約1億3百萬度到1億9百萬度。

今日會議上多達14位民眾登記發言,許多芳苑民眾抱怨,當地連要停電都須逐戶發通知單,但開發單位將召開說明會資訊放在網路上,或只通知給鄉公所,許多人根本不知道家附近要設陸域風機;且陸域風機的眩影及低頻噪音會導致失眠、耳鳴、神經衰弱等問題,揚言若環評通過會抗爭到底。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主任吳慧君表示,3隻欲設置在內陸農地的風機,地點除了鄰近住宅區,風機方圓500公尺更有17座畜牧場,國外已有研究顯示,距離風機越近,牛乳產量減少、鵝肉及豬肉品質下降,但開發單位卻沒有針對風機對禽畜的影響進行評估。且如果風機漏油落在魚塭裡,會對魚塭水質造成影響。

環委要求,開發單位應評估不設置3座陸域風機的可能性,加強開發基地臨近永興魚塭區、漁港、畜牧業及農地的敏感受體的綜合性影響評估,並強化風機對養殖漁業及畜牧業的影響減輕對策,全案補正資料後再省。

芳苑陸域風機開發案因位於永興海埔地養殖專區,涉及保育類鳥類大杓鷸來台渡冬棲地,曾有環委建議該案進入二階環評,但後來環評大會決議,補正生態資料後重回環評專案小組審查,不須進入二階環評。今天是該案重回環評專案小組後的第一次環評初審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