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 吳東亮:調查結果「遺憾」

2023/12/15 12:10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聽聞中國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對此調查結果感到遺憾。(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國今(15日)提前宣布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的公告,正式認定台灣對中國的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對此表示,「比較遺憾一點」,他也說,兩岸貿易總是要往來,最好能夠好好溝通,同時擔憂弱勢的企業例如農漁業可能會受傷、影響較大,盼政府要有相關配套措施協助。

工商協進會針對台灣對中國的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表示,中國是我國最大貿易夥伴,也是我國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兩岸經貿往來對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工商協進會表示,本項調查結果令人遺憾,工商界建議政府審慎應對,兼顧「公平貿易」與「維護我國產業權益」原則,持續與對岸善意溝通,及早進行雙邊磋商或採取其他適當措施,化解雙方歧見。

此外,建議政府針對相關產業的衝擊,尤其是農漁牧等弱勢產品,研擬配套措施;並加強拓展出口市場,分散過度集 中風險,以健全我國貿易體質及韌性。

吳東亮也被問到是否擔心中國對我國啟動貿易制裁,他並未多作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