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東元:跨足電動車馬達 前景可期

2023/12/15 10:33

東元11月29日宣布與日本三井物產合資在印度設立產銷中心TEMICO正式啟用。(中央社)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機電大廠東元(1504)日前公布11月自結營收為46.89億元,雖然年減7.21%,不過累積前11月營收為543.84億元,年增2.52%,為近13年來同期新高。東元日前指出,預期3大事業群明年毛利率均可成長,東元今(15日)早盤勁揚,至47.75元,漲幅4.6%,早上10點25分時成交量逾2.8萬張。

11月29日,東元宣布與日本三井物產合資在印度設立產銷中心TEMICO(TECO Mitsui Corporation)正式啟用,希望搶攻電動車動力和工業馬達生產,以拓展印度版圖,而負責建廠相關事宜的TEMICO董事連昭志表示,TEMICO是東元全球佈局的第5個生產基地,未來也不排除供應產品至其他東南亞市場甚至非洲市場,希望縮短供應鏈長度,跟進短鏈趨勢。

東元日前指出,11月營收3大事業群都較去年同期呈現下滑,其中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主要受到以巴戰爭、美國汽車工會罷工、歐洲經濟持續不振等因素所致,而空調暨智慧生份則受到家電、宅配及東訊業務需求疲弱影響,智慧能源則是因為部分產品出貨遞延及工程認列時點差異,導致營收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