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美國8吋廠WaferTeche 改名TSMC Washington

2023/12/15 08:46

台積電旗下美國子公司WaferTech,於今(美國當地時間 14 日)正式更名為 TSMC Washington。(美聯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2330) 宣布,公司旗下美國子公司WaferTech於今(美國當地時間 14 日)歡慶其正式更名為 TSMC Washington。此次更名不僅反應了子公司與母公司的深厚連結,也呼應台積電全球拓展策略之一,為所有子公司建立一致的企業識別。

WaferTech是台積電第一個美國廠,為8吋廠,1996年由台積與ADI、Altera等美國客戶合資設立,台積原持股57%,目前已為全資公司,廠址位在美國美國華盛頓州波特蘭都會區的卡馬斯市(Camas)東南,但因缺乏生產效率、供應鏈聚落不足,WaferTech長期面虧損居多。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公開說過,到美國設晶圓廠「昂貴浪費又白忙一場」,多年前到美國設廠(指WaferTech)是一個噩夢,相較之下,亞歷桑那再投資設12吋廠,已準備得更充足了。

台積電表示,WaferTech自1996年成立以來,一直是公司不可或缺的成員,其於2010年成為全資子公司,在台積電拓展全球製造足跡上扮演關鍵角色。這次更名為TSMC Washington,彰顯該公司27年來堅持致力於半導體製造服務,與台積電的成功密不可分。

台積電營運及海外營運辦公室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表示,更名成為TSMC Washington,不僅意味著公司名稱的改變,更是對台積電在創新和合作方面的長久堅持,給予強力肯定。此一轉變凸顯 TSMC Washington在台積家族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為持續成功和創新所做出的貢獻,奠立台積電在半導體產業中的成就。

台積電表示,TSMC Washington的更名策略,象徵著透過公司無與倫比的全球聲譽,強化子公司在商業活動中的角色、加強合作夥伴關係,並鞏固其作為美國半導體產業頂尖人才目標的地位。

對於法律免責聲明,台積電表示,WaferTech 已將登記證明書上所載公司名稱正式變更為TSMC Washington, LLC。變更僅更改公司名稱,並未設立新公司,此次公司更名將不會影響公司的現有合約,也不會對當前公司業務造成任何影響或延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