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成鋼投資德州鋁廠 冷熱軋產能再擴充

2023/12/14 17:26

大成鋼德州鋁廠持續擴建產能。(翻攝大成鋼簡報)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大成鋼(2027)、大國鋼(8415)14日召開聯合法說會,大成鋼發言人林炳文表示,碳鋼近期價格向上,不鏽鋼可能跟進,但要觀察到一月態勢才會比較明朗,可以確定是近期鋼價不是最低、也是底部,明年上半年營運表現一定優於今年下半年。

林炳文說明,今年營業額、銷量下滑原因主要是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今年第二季認為第三季應回補庫存。未料聯準會不但未降息還升息,打亂步調,造成堆積成本往上拉抬,直接影響庫存備置,要避免財務資金成本不惡化,就會減少庫存。

林炳文強調,大成鋼集團以通路為主,也就是買貴賣貴、買便宜賣便宜,概念與製造不同。對於後續展望,他透露,供貨商都想跟中鋼等上游訂材料,就是認為現在價格「即便不是最底,也是底部」,才會想要鎖定價差。

大成鋼德州鋁廠擴建工程不斷進行,先是2018年10月投資3.5億美元併購美鋁德州工廠,2021年7月投資2.6億美元提高德州廠產能、且擴建第二條冷軋產線。林炳文表示,不受今年景氣影響,冷軋擴建工程如期今年底完工,月產能由1.8萬噸增加到3.1萬噸。另外,大成鋼先前也宣布再投資1.31億美元建置熱軋產線,三年完工,產能也能由1.3萬噸增到3.1萬噸。

子公司大國鋼銷售碳鋼、不鏽鋼、合金鋼扣件,在全美市占率超過6成,一日營業額先前300萬美元,今年略減一成,約260到270萬美元。當地第二大為STAR公司,目前被私募公司併購,一日營業額也有70萬美元,因私募公司七年內要處置STAR,林炳文表示,大國鋼屆時就有機會併購,毛利率還可由現在35%再提升3-5個百分點。

林炳文強調,大成鋼營運表現仍是優於同業,今年前3季EPS達2.1元,外界關注的股利政策,雖無法像前年亮眼,明年肯定會發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