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淑芬透露黃仁勳口味偏辣 特別喜歡麻婆豆腐

2023/12/14 13:55

張淑芬透露黃仁勳口味偏辣 特別喜歡麻婆豆腐。
(記者洪友芳攝)

張淑芬今透露,黃仁勳偏好辣口味,特別喜歡她煮的麻婆豆腐。
(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每次回來台灣,都會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一起吃飯,且由夫人張淑芬親自下廚,黃仁勳誇讚張淑芬廚藝好;張淑芬今透露,黃仁勳偏好辣口味,特別喜歡她煮的麻婆豆腐。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今召開公益記者會,擔任基金會董事長的張淑芬公開現身,分享她走上第一線參與公益的經驗談。會後也閒聊到她的拿手菜、黃仁勳喜歡的菜色等。

黃仁勳先前回台灣,對媒體透露,他都會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夫人張淑芬一起吃飯,且由張淑芬親自下廚,對他而言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張淑芬今表示,黃仁勳偏好辣口味,特別喜歡她煮的麻婆豆腐,她跟張忠謀雖不吃辣,但黃仁勳難得來,會特地加添辣味給他吃。她自己最拿手其實是炒牛肉,會用好的牛肉先以調味料、蛋白等醃幾小時,再下鍋快炒一下,拿起來後,再低溫炒一次,非常鮮嫩爽口。

張淑芬年近80歲,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年輕很多,一旁的女兒說「每次出去,人家以為她是我姊姊」。問張淑芬有何保養之道?她說,她平常就勤運動,做瑜珈、皮拉提斯等,早睡早起,晚上10點半上床睡覺、早上6點多自然醒,吃得簡單,不該吃就不要吃,如此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