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華通:卡位矽光子 推升動能

2023/12/14 09:55

華通的印刷電路板產品介紹。(擷取自華通官網)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惠美系衛星客戶開始積極拉貨,華通(2313)今股價走揚,至台北時間上午9點53分,漲1.90元,報76.3元。

華通啟動多元佈局,除原先既有的電子PCB業務外,也順勢切入AI伺服器領域,並布局低軌衛星及卡位矽光子等,推升營運動能將逐步顯現。

華通為星鏈低軌衛星板的主要供應商,獨家供應天上衛星端的部分,而地面接收端部分,華通也是主力供應商,預計明(2024)年低軌衛星業務可望年增3成。

矽光子產品部分,傳出華通成功搶進CPO矽光子,受美系大廠客戶青睞,目前已進入產品認證與樣品階段,可望在2025年起放量,成為華通營收成長的3大支柱力之一。

展望明(2024)年第1季,雖是傳統消費性電子淡季且工作天數減少,但低軌衛星需求仍旺,維持滿載水準且能見度已可達明年底,明年首季維持年成長表現。

市場預估,明年整體手機市況回升,華通在美系手機的滲透率可望提升,占營收比重10%的中系手機市場也可望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