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政府証實 對台積電、英特爾補貼不變

2023/12/14 09:44

德國官員證實,台積電、英特爾設廠補貼不變。(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德國聯邦憲法法院判決,聯邦政府將抗疫預算挪用為「氣候與轉型基金」(Climate andTransformation Fund)違憲,外界擔心對台積電和英特爾的補貼是否跳票,德國官員證實,台積電、英特爾設廠補貼不變,強調全國都可從這些投資中受益。

德國聯合執政3黨經過1個月密集協商後,經濟部次長卡爾納(Michael Kellner)證實,對台積電和英特爾的建廠補貼不變,總換化解僵局。

英特爾打算投資300億歐元(約1.02兆台幣),在薩克森邦—安哈特邦(Sachsen-Anhalt)首府馬德堡(Magdeburg)興建兩座晶圓廠,德國政府承諾提供99億歐元(約3368億台幣)補貼。

台積電也宣佈將在薩克森邦(Sachsen)首府德勒斯登(Dresden)投資100億歐元(約3402億台幣)興建一座晶圓廠,德國政府承諾補貼該廠50億歐元(約1701億台幣)。

卡爾納表示:「轉型項目的投資已經得到保障,我們正在利用這些姿君,確保我們未來的經濟實力,我們整個國家都將從中受益,無論是人民還是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