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望2024 OPEC預期全球原油需求將穩健成長

2023/12/14 00:15

〔中央社〕在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通過推動從化石燃料往其他燃料過渡的同時,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今天表示,預期全球原油需求將穩健成長。

法新社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指出,明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量應會成長220萬桶,來到平均每日1億436萬桶。

OPEC在定期的油市月報中表示:「在中國經濟活動持續改善之際,預期石油需求將獲全球GDP(國內生產毛額)復原成長予以支撐。」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工業化國家的每日需求量預期將成長30萬桶,來到平均每日4610萬桶,但仍低於2019年達到的紀錄。

非OECD國家的每日需求量將成長200萬桶,來到平均每日5830萬桶。

OPEC公布上述預測之際,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已公開號召漸進式減少使用導致全球暖化的化石燃料,這是首次有COP峰會做此呼籲。11212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