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檔STO完成募資 今啟動次級市場交易

2023/12/12 19:04

國泰證券攜手「綠點能創」發行的全台首檔「陽光綠益債務型STO」,已在12月8日正式完成募資,今日啟動次級市場交易。(資料照,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泰證券11月獲准開辦具證券性質之虛擬通貨業務(Security Token Offering, STO)業務,並攜手「綠點能創」發行全台首檔「陽光綠益債務型STO」,預計募資3000萬元。此檔STO已在12月8日正式完成募資,今日啟動次級市場交易。

「陽光綠益債務型STO」為6年期債務型STO、年利率為3.5%、採取年配息與到期還本機制。 由於新型態金融商品的創新概念頗受機構法人及專業投資人關注,因此此檔STO自推出後受到許多投資人詢問。國泰證券表示,目前參與的投資人多為自然人,背景十分多元,屬於願意嘗試新形態金融商品,且對區塊鏈有濃厚興趣的族群。

國泰證券與國泰金控數數發中心區塊鏈團隊合作,自行建置STO交易平台,自行建置STO交易平台,並提供傳統的上市櫃之外的新興募資管道,協助企業發行證券型代幣向專業投資人募資。

國泰證券表示,「陽光綠益債務型STO」募資完成後,即進入次級市場。投資人須先開設台股帳戶、申請專業投資人資格並簽署STO開戶契約,待國泰證券業務員做好「KYC(Know Your Customer) 認證」與「資格審查完成」後,投資人即可與數位資產部交易員表達購買意願,進行後續雙向買賣報價完成交易,成交後會由國泰證券寄發即時成交通知給投資人,投資人也可於集保官網查詢STO餘額。

國泰證券指出,初期希望採取較穩健的方式進行STO交易業務,並持續聆聽投資人回饋,下一階段預計開發數位化平台,讓投資人可以直接在平台上進行交易。

根據法規,兩檔STO商品的發行時間需間隔至少6個月,因此國泰證券的第2檔STO,最快需等到2024年中以後才能發行。國泰證券也透露,目前已有來自各產業的廠商積極洽詢合作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