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奇220億簽大谷翔平很貴? 外媒:「這點」超讚

2023/12/12 11:16

洛杉磯道奇隊宣布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簽下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取自大聯盟官網)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洛杉磯道奇隊宣布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簽下日本球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外媒分析,道奇開出這張合約,看上的不只是大谷翔平的戰力,也看上他如同美國人氣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那樣龐大的商業價值。

大谷翔平與道奇這張合約,創下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史上、棒球史上最鉅額合約紀錄。《美聯》指出,就市場價值來看,認為大谷帶來的商機,可和泰勒絲比擬。文章評論泰勒絲引發超越世代、跨越國界的音樂旋風,這種極為罕見的現象在大谷引發的旋風中也看得見,道奇似是希望能夠利用大谷的到來,來為球隊賺更多錢。

外媒指出,大谷的這張合約讓很多人相當意外,但分析指出,道奇會給出這張合約是認為值得,因為大谷可以成為幫助贏得世界大賽的主力戰將,就算沒有贏下比賽,自身的商業價值就很足夠。

美國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行銷教授路易斯(Mike Lewis)表示,如果大谷的行銷得當,將成為全球標誌性球員,不僅僅只是國內關注的球星。

雖然道奇隊本身就是一支受到關注的球隊,但仍比不上大谷帶來的效應。道奇隊9日晚傳出與大谷敲定合約後,道奇的官方Instagram帳號湧入大量追蹤,大谷的到來,也將讓道奇賣出更多門票、球衣,獲得更多的收入。

道奇看上大谷的國際吸引力,除了1.26億沉迷棒球的日本民眾,大谷本身還有包括New Balance、保時捷日本(Porsche Japan)等長期贊助商,對道奇來說,這代表將有更多國內外企業有興趣下廣告。

先前大谷效力於天使隊時,日本企業經常買球場周圍的黃金廣告位置,因此光是這一部分就足以帶來大量現金流,支付大谷合約中的大部分薪資。

《美聯》報導,泰勒絲在今(2023)年成為一股風潮,因為她的巡迴演唱會全售光,之後又將這趟巡演拍成電影,額外吸引數百萬粉絲上戲院,粉絲也持續追蹤她在社交媒體上的一舉一動,包括她和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特拉維斯凱爾斯(Travis Kelce)的戀情。

報導指出,大谷有機會成為同一類的超級巨星,和泰勒絲雷同,粉絲瘋狂追蹤他的飛機動向,追蹤他的感情狀態。今年大谷也拍了一部紀錄片。

另一重點是,在許多運動員中,他帶來的風險「相當低」,包括職業生涯中尚未爆發爭議,粉絲又對他私生活的了解不多,這樣似乎只會提升民眾對他的好奇心,乾淨的形象也有機會帶來任何潛在廣告商。

美國運動經紀人史坦柏格(Leigh Steinberg)表示,對大谷有興趣的球隊一定都有先分析過他可能帶來的效益,道奇願意花7億美元簽下大谷,一定也有先做過功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