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3/12/12 08:51

金管會主席黃天牧表示,任期屆滿前,「穩定資本市場」是自己最想做的事。(資料照)

1.本週是超級央行週,美、英、歐央行將陸續宣佈最新利率決策,金管會主席黃天牧昨(11)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中明確指出,在明年5月19日任期屆滿前,「穩定資本市場」是自己最想做的事,表明金管會將全力穩台股。黃天牧也強調,台股具韌性,聯準會(Fed)決定升息或降息都有步驟,金管會只要做好資本市場各方面的準備,都可因應。

2.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出爐,合計為3.54兆元,月減4.9%、年增3.6%,為歷年同期次高,連續7個月營收突破3兆元大關。儘管單月出現負成長,但營收創高的企業數來到52家,比10月的30家多出22家,顯示個別公司11月營收旺季效應明顯。法人認為,隨著下游產業回補庫存的需求陸續湧現,看好12月營收表現,以及上市櫃公司獲利。

3.經濟部近2年成功爭取IC設計公司超微(AMD)以及全球AI晶片一哥輝達(nVidia)等AI晶片大廠,來台設置物流運籌中心,經濟部昨(11)日表示,這不僅帶動供應鏈商機,壯大台灣半導體生態系,同時也能吸引更多國際大廠來台投資,強化經濟戰略。

4.14家上市金控11月獲利出爐,受到新台幣強彈衝擊,9家有壽險子公司的金控當中,只有1家子壽險11月沒有出現虧損,其餘8家壽險皆重演去年單月虧損,同時拖累整體金控單月虧損48.1億元。整體金控前11個月累計稅後純益3598億元,年成長16.1%,截至目前獲利已超過去年全年的金控擴大至11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