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攜手美利達 共同建置太陽能電廠

2023/12/11 16:09

大同旗下能源服務事業大同智能與美利達合作,建置太陽能電廠。(資料照,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老牌家電廠大同(2371)今日表示,旗下能源服務事業大同智能與台灣自行車大廠美利達舉行太陽光電建置簽約儀式,共同打造太陽能電廠,由美利達委託大同智能在彰化廠區建置容量976.10kWp(峰瓩)太陽能電廠,未來美利達自行車將更具減碳元素。

自行車一向被視作最佳低碳運輸,歐盟持續推展。大同智能總經理黃允巍表示,此次合作是兩家企業互利互惠,共同打造更環保、永續的能源未來;美利達工業副總經理鄭文祥表示,這是美利達跨足新領域的一次嘗試,也是對綠色能源未來的承諾。

大同表示,本案完工後預計每年可產出綠電超過130萬度,1年約可減碳603公噸,為美利達朝向淨零排放的永續目標邁進一大步,未來也可規劃加入表後儲能設備等,整合至全廠的能源管理系統,滿足廠辦全區的電力調控及減碳需求。大同智能在本案發揮所長負責設計監造,雙方未來可望持續擴大合作,以大同集團豐富的資源協助美利達量身打造淨零碳排計畫。

大同也說明,美利達擁有卓越的技術和品質,為自行車產業中的台灣之光,也是台灣精品的代表,在全球市場有相當高的品牌知名度。隨著綠色供應鏈成為國際主流趨勢,加上歐盟CBAM與美國CCA實施之碳關稅政策,台灣品牌亦積極布局綠色能源,強化國際競爭力,將品牌價值與企業形象推升至更高層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