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概念股滿血復活?法人:長期看俏、買黑不買紅

2023/12/10 17:15

法人認為,AI仍為明年的電子股投資主軸,但建議買黑不買紅。(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AMD大漲激勵,上週五AI相關族群重振雄風,台股收盤大漲105點、以17383點作收,不少投資人頻問「AI滿血復活了嗎?」法人認為,AI仍為明年的電子股投資主軸,但建議買黑不買紅。

AI概念股近期重啟漲勢,雲端伺服器供應大廠緯穎(6669)、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AI伺服器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AI伺服器通用基板(UBB)的金像電(2368)、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3711)等股價均表現強勢,漲幅都在1-6%不等。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表示,AI仍為明年的電子股投資主軸,指數震盪拉回時,不妨極配置2024年業績成長股,以及中長線科技趨勢受惠次產業,並適時做持股汰弱留強,好產業落底的IC設計及記憶體族群,與AI需求將持續擴散至手機、PC及企業軟體應用,提前做相關類股佈局。

野村平衡基金經理人葉穎娟表示,以長期成長趨勢而言,AI仍是持續看好的主題,不過今年AI族群在資金簇擁下大漲,短線賣壓仍持續存在,現階段相對看好CCL、PCB等材料以及散熱等族群,相關材料類股除了受惠AI的成長趨勢,股本相對較小,市場願意給予較高的本益比。

聯邦投信金鑽平衡經理人解豐銘指出,總結盤勢看法,年底作帳、作夢行情,因此建議投資人不追高,指數若有回測月線,建議可逢低買進,回檔佈局中長線趨勢看好,預期產業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焦點AI相關、低基期、庫存回補、選舉等概念股。看好電子產業的AI相關的半導體、伺服器、記憶體、組裝和PCB族群、手機族群中的蘋果和華為概念股、低軌道衛星、儲能和電網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