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馬」不停蹄 將赴越南談半導體合作

2023/12/09 07:01

黃仁勳周五首次造訪馬來西亞,並與當地媒體代表進行圓桌會議。(美聯社)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預定12月11日在越南河內會見越南政府官員和科技公司代表。

這次私人活動的邀請函稱,黃仁勳將討論「促進越南半導體產業發展」的方法以及「輝達與越南科技公司的潛在合作夥伴關係」。中美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為這個東南亞國家擴大在戰略領域的影響力,並創造了機會。

越南擁有英特爾等全球最大工廠等主要晶片組裝廠投資,進軍晶片設計和可能的製造領域。一位熟悉會議籌備情況的消息人士提到,輝達可能會與至少一家越南公司達成技術轉移協議。

科技巨頭FPT、Vingroup(VinFast的母公司)和國有企業Viettel將參加與輝達的會議,但尚未對任何潛在協議發表評論。輝達先前曾與越南領先科技公司合作,在雲端運算、汽車和醫療保健領域實施人工智慧應用。

此外,馬來西亞企業集團楊忠禮機構的公用事業部門週五(8日)表示,將與美國科技巨頭輝達合作,在東南亞國家開發人工智慧基礎設施。首次訪馬的黃仁勳與當地媒體代表進行圓桌會議時,就此傳聞不否認也不承認,僅表明將在大馬建設資料中心。

據外電引述3名知情人士消息,輝達正與楊忠禮機構就資料中心一事進行商談,惟暫時不知交易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