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接手25%iPhone製造 傳低價版流程撤中

2023/12/09 07:04

蘋果公司積極拓展印度產能,有望在2030年前佔全球25%產量。(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者美中衝突加劇,蘋果公司開始提升越南及印度的生產線,希望早點脫離對中國的依賴,據傳蘋果將在2至3年內,每年在印度生產超過5000萬支iPhone,甚至計畫額外擴大生產數千萬支,印度有望在2030年前達到蘋果手機全球佔比的25%。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公司近期積極拓展除了中國以外的生產國家,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及鴻海均認為印度最具發展性,依照目前的情況,可持續積極建設,以準備擴大當地的生產量。其中,鴻海目前在印度南部卡納塔卡邦(Karnataka)建造的第1階段廠房,預計2024年4月就可開始運作,目標是在2至3年內年產2000萬支手機,且大多數是iPhone。

另外,鴻海規劃打造另外一座iPhone生產工廠,且規模與卡納塔卡邦廠房類似,不過計畫仍在初始階段。

蘋果還將選擇印度進行低價iPhone的新產品的新產品導入(New Product Introduction,NPI),預計於2025年就能開賣,雖然目前的產品NPI導入流程只在中國進行,但根據消息人士指出,上述建案,後續會在鴻海清奈附近現有廠房、以及印度集團塔塔(Tata)最近買下的工廠生產,這也暗示蘋果打算將印度的iPhone年產量提高,這也是首次NPI撤出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