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年後組裝6000萬支iPhone 蘋果增加對印度依賴

2023/12/08 17:19

未來兩年在印度組裝的iPhone將上升至25%。(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越來越提高對「印度製造」的依賴。知情人士指出,蘋果計畫未來兩、三年內,將印度的iPhone年產能至少增加至5000萬至6000萬支,且此後以數以千萬支計的幅度擴增產能。若此計畫落實,印度的iPhone生產比重將達四分之一,且在未來10年逐步增加。

報導說,儘管印度存在基礎設施不完善與勞動法規限制性強的種種問題,但業界人士稱,蘋果以及以富士康為首的供應商普遍認為,進軍印度的初期計畫進展順利,為更大規模的擴廠計畫奠定了基礎。

知情人士說,富士康在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建設的工廠一期工程,預計於明年四月開始運營,該廠目標是在未來兩到三年內,年產2000萬支手機,主要是iPhone。

蘋果也選擇印度作為2025年出售的iPhone基本款新品導入階段的據點,該階段是指蘋果的團隊與承包商合作,將產品藍圖與原型轉化為詳細的生產計畫,目前為止,該工作只在中國完成。

知情者說,加上富士康在欽奈附近的現有工廠與印度塔塔集團近期收購的另一家現有工廠的擴廠計畫,這些發展進度顯示,蘋果計畫兩、三年內在印度每年至少擁有5000萬至6000萬支iPhone產能。

Counterpoint數據顯示,去年全球iPhone出貨總量逾2.2億支,近幾年iPhone出貨量維持該水準,這意味儘管印度的生產比重上升,但iPhone逾一半的組裝仍持續在中國完成。

報導說,除了美中貿易緊張之外,蘋果今年在中國也面臨其他挑戰,包括美國政府指示一些官員,工作中不得使用iPhone。印度資訊技術部長維希腦(Ashwini Vaishnaw)說,「印度的信任評價非常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