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反彈格局仍在 留意5日均線反壓

2023/12/08 15:40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在這幾天大幅修正的情況之下,禮拜五的指數受惠費城半導體大漲,呈現開高,早盤越過短期的5日均線,持續往上做墊高,不過由於追價買盤並沒有明顯積極,加上中小型題材股,也並沒有出現大幅度拉抬,終場指數漲幅收斂,但終場仍站上5日均線反壓,但目前來看,5日均線還是維持下彎的狀況,所以從後續走勢來看,如果量能能夠持續增溫的話,短線上有機會能化解5日均線下彎的壓力。

這週指數下跌55點,終止了週K線連續5週收紅,目前來看,週K線技術指標部分,KD指標還是維持多方格局,從量價角度來看,也是呈現價漲量增、價跌量縮的走勢,顯示中期反彈趨勢還是沒有被破壞,所以短線上來看,留意說剛提到的5日均線反壓,不過我們觀察到,台積電公布的11月營收,仍是相對弱勢狀況,所以假設市場上在下週一,反映台積電營收不好利空的話,短線上可能會做回測動作,這些也造成說指數短線會有高檔震盪的壓力。

目前來看,指數在高檔震盪的同時,近期KD指標往下走弱,MACD指標也呈現翻黑,所以從整個技術指標來看,仍是偏向整理,搭配說外資在期現貨動向來看,本週大盤現貨市場,並沒有出現比較明顯的加碼,期貨空單仍是高檔水準區,也代表說近期外資態度,有出現比較中性狀況。

台幣在經過連續幾天回檔修正,盤中一度大幅升值超過2角,也代表熱錢下週有機會匯入,所以整體而言,中期趨勢應該還是維持多方掌控,短線上下週有機會消化台積電營收不如預期的賣壓,但是如果指數有效守穩在5日均線之上,量能也慢慢回溫的話,預期大盤在高檔整理過後,應該還是有機會往上走高。

包含集邦、IDC等專業機構,都對明年半導體看法偏向正向,相關晶圓代工、檢測、封裝族群,以及相關設備族群,應該還是可以偏多操作,另外就是重電、節能、綠能族群,尤其像風力發電,即將進入入帳高峰的同時,短線上也可以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