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臺銀申設九州福岡辦事處獲准 國銀插旗九州成熱潮

2023/12/08 12:39

金管會今天宣布,同意臺銀申設九州福岡辦事處。(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隨著台積電宣布赴日投資設廠,由於看好九州未來業務發展機會,紛紛前往當地插旗佈局;繼玉山銀行、中信銀行及台新銀行後,公股臺灣銀行也向金管會申設九州福岡辦事處,並獲得金管會核准。根據統計,我國銀行整體在日本分支機構今年前3季累計獲利金額為新台幣24.1億元。

金管會今天表示,同意臺灣銀行向日本主管機關申請設立福岡辦事處。

臺灣銀行於日本已設有東京分行,該行考量日本為全球主要經濟體,規劃於日本設立福岡代表人辦事處,以掌握當地經濟及科技產業發展動能,拓展該行日本業務發展版圖。

金管會官員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我國銀行於日本已設有分支機構者,計有臺灣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兆豐銀行、中小企業銀行、玉山銀行、台新銀行及中國信託銀行等共8家。

此外,合庫銀行也在11月20日董事會通過向金管會申請設立日本東京分行,可以預期,將有更多國銀將投入日本市場。

就分支機構數量來說,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為止,8家國銀在日本設有1家子行及10家分行,由子行設立之分行或支行有36個,其它分支機構有1個,合計共48個分支機構。

其中,為搶攻台積電位於九州熊本廠之供應鏈商機,目前已有3家國銀以不同方式,在九州福岡、熊本等地插旗佈局。

包括:玉山銀設立福岡「分行」、是第一家在九州設立分行的台資銀行,已經在9月1日開業;中信銀是由子行東京之星在設立熊本「業務所」,預計12月18日舉行開幕儀式;台新銀行是由其東京分行增設福岡「出張所」,並在11月27日獲日本金融廳核准,預計明年第二季開業。

其中,金管會官員說明,日本的「出張所」的性質是類似所隸屬分行新增的業務組,營業損益掛帳在原分行,因此,金管會視為原分行地址之擴增,只要備查即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