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空加密貨幣類股被軋爆!今年巨虧超過1900億元

2023/12/08 07:35

比特幣在2023年迎來強勁上漲,這使得放空加密貨幣類股的機構和投資人損失慘重。(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2023年迎來強勁上漲,這使得放空加密貨幣類股的機構和投資人損失慘重,根據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最新數據,這些空頭2023年的虧損,超過了60億美元(約1908億元新台幣)。

《彭博》報導,比特幣2023年漲幅超過165%,推動了加密貨幣類股的上漲,導致那些放空Coinbase、MicroStrategy和Marathon Digital 等股票的交易員們,損失十分嚴重,因為這些類股和加密貨幣的價格高度相關。

另一方面,監管進一步明確,以及美國可望上市的比特幣ETF交易,都提振了加密貨幣行業,這種樂觀情緒增加了軋空的可能性,因為價格上漲迫使這些空頭必須回購,股價因此被進一步提升。

S3 Partners董事總經理杜薩尼夫斯基(Ihor Dusaniwsky)表示,對包含Coinbase在內的一系列最被放空的加密貨幣類股來說,空頭回補將有助於提高股價,同時多頭買盤自10月底以來進場,也推高了股價。

Coinbase今年給放空加密貨幣類股的投資者們,帶來最大的損失,該公司股價今年上漲290%,使空頭損失約35億美元;MicroStrategy今年股價漲幅超過300%,空頭從中損失14億美元。

儘管如此,仍有投資人繼續放空加密貨幣類股,根據S3 Partners數據,自9月中旬以來,新增了近7億美元的放空交易。

杜薩尼夫斯基稱,若近期的漲勢持續下去,加密貨幣和加密貨幣類股,都可望跑贏大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