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取得再生能源售電業執照 投入綠電交易

2023/12/07 14:38

電源大廠台達(2308)旗下台達能源今舉辦首屆「2023 台達能源-企業領袖永續能源論壇」。(台達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電源大廠台達(2308)旗下台達能源今舉辦首屆「2023 台達能源-企業領袖永續能源論壇」,宣布台達能源已取得再生能源售電業執照,未來將積極投入綠電交易、綠電匹配服務、節能減碳加值服務等市場。

台達能源總經理張立業表示,台達能源利用創新技術,為客戶解決採購綠電時遇到的供應不足、餘電管理、高綠電比例需求、降低用電量和申請政府補助等問題,致力於提供價格合理的綠電,優化綠電組合,並提供減碳諮詢服務,從能源和碳排盤查、診斷分析、建議可行解決方案、到最終的改善和認證,協助企業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

此外,共同出席論壇的,沃旭台灣董事長汪欣潔、緯穎(6669)永續長陳昌偉,以及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吳子強,相繼建議企業在購買離岸風電時,應進行跨部門溝通,並考量與專業的綠電交易平台合作,以應對可能發生的挑戰;同場的中信金控總經理陳佳文也認為,國內企業能藉由綠電交易平台更有效率地買到綠電,一站式達成綠色轉型與淨零碳排的目標。

台達能源已結合微軟的雲端平台、人工智慧技術,對綠電組合進行最佳匹配,有助於降低綠電採購成本,並減少餘電問題,台達看好在全球氣候變遷議題不斷升溫的背景下,透過與合作夥伴的深度互助,能進一步凸顯跨行業聯盟在推進永續發展方面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