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look獲2.1億美元融資 用於AI等3大成長領域

2023/12/07 14:13

Klook宣布完成2億1千萬美元融資。(業者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旅遊電商平台Klook今天宣布完成2億1千萬美元融資(約66億台幣),以支持業務穩健成長和增強財務穩定,新一輪融資資金將策略性的分配到3個關鍵成長領域:產品創新、社群聯盟、人工智慧。

Klook指出,此輪融資是由美國風險投資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領投,其他投資人包括:歐亞前三大私募基金BPEA EQT霸菱,總部位於南韓的Atinum Investment、印尼Golden Vision Capital等亞太大型跨國投資基金,​​還有來自花旗銀行、摩根大通和匯豐銀行的銀行融資。

Klook透露今年首次達到整體獲利,在這一年中,Klook攜手日本軟銀集團持續推動跨境旅遊,擴大台灣入境市場,包括串接日本最大電子支付服務PayPay,讓日本旅客以最習慣的付款方式購買台灣旅遊商品;與東南亞最大共享服務平台Grab戰略合作,旅客在Grab App上透過Klook瀏覽並預訂台灣行程等。

Klook細數今年成果,與疫情前2019年相比整體業績成長達3倍,年化訂單總額(Gross Booking Value)達30億美元(近千億台幣),更在公司成立第9年的今年實現整體獲利,加上成功完成新一輪2.1億美元融資,代表Klook將保持高速增長的同時,邁入穩健獲利的新階段。

Klook執行長暨聯合創辦人林照圍分析成功原因,「在疫情間我們仍未停下腳步,加倍投入資源推動商家數位化和拓展商品品類,進軍飯店市場、強化租車庫存和服務、持續引進大型演唱會和展演活動等,讓我們能迅速且強勢的掌握最新旅遊趨勢和復甦商機」。

Klook說明,新一輪融資資金將分配到3個關鍵成長領域,在產品創新方面,擴大城市通票方案(Klook Pass),讓旅客更方便的同時也能節省費用;透過Klook Kreator社群媒體聯盟計畫擴大社群和數位行銷,透過真實第一視角、用戶原生的內容推動轉換;第三則是透過持續整合的人工智慧技術推動創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