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艾伯維砸2733億元現金 收購神經科學製藥商Cerevel

2023/12/07 09:45

美國藥廠艾伯維(AbbVie)將以8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治療帕金森氏症等神經系統疾病的藥物開發商Cerevel Therapeutics。(歐新社)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藥廠艾伯維(AbbVie)週三(6日)宣布,將以87億美元(約新台幣2733億元)的價格,收購治療帕金森氏症等神經系統疾病的藥物開發商Cerevel Therapeutics。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交易條款,艾伯維將以每股45美元的價格,以現金收購Cerevel Therapeutics的股份,較Cerevel Therapeutics週三收盤價(36.96美元)溢價約22%。

艾伯維在聲明指出,Cerevel Therapeutics將加強艾伯維針對精神和神經疾病的產品組合,「這些領域的需求仍然未得到滿足」,預計將在2024年中期完成收購。

Cerevel Therapeutics股價 6日收在36.93美元,漲幅3.77%,艾伯維收在146.38美元,漲幅1.25%。收購消息曝光後,Cerevel Therapeutics 6日盤後交易一度大漲逾18%;而艾伯維股價則在盤後交易中下跌了不到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