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嬌生:爽身粉訴訟已和解 續推動破產解決方案

2023/12/06 11:02

嬌生表示,最近已就多起含有含有致癌物的嬰兒爽身粉訴訟達成和解。(法新社資料照)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嬌生(Johnson & Johnson)週二(5日)表示,公司最近已就多起含有含有致癌物的嬰兒爽身粉訴訟達成和解,負責法務的副總裁哈斯(Erik Haas)表示,仍將持續聲請破產,以尋求雙方都能同意的解決方案。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知情人士透露,3家律師事務所已就大約100起訴訟達成和解協議。嬌生在10月時曾稱,正在考慮再次聲請破產,藉此解決滑石粉訴訟的索賠問題。嬌生先前曾2度透過聲請破產保護,試圖解決訴訟,但最終都被法院駁回。

哈斯表示,最近的和解協議包含原告罹患皮瘤(Mesothelioma)的案件,但沒有提供任何關於賠償金的任何詳細資訊,也沒有說明這些訴訟涉及多少人。

嬌生正面臨多達5萬多起訴訟,大量的消費者控訴該公司旗下的嬰兒爽身粉含有致癌物,訴狀指出,嬌生的高從自1970年代就知道滑石粉當中含有微量石棉,可能導致女性消費者罹患卵巢癌、皮瘤,長期以來卻未警示消費者或監管機構。

嬌生則堅稱,滑石粉產品不會致癌,直到2020年才開始在美加地區停售含有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並在2022年8月宣佈,未來將改用玉米粉取代滑石粉,預計將在今年結束前,在全球下架所有含有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

在嬌生向法院聲請破產的這段期間,大部份訴訟被擱置,現在陸續開始重啟審判。以目前已經判定的案件來看,主要都是原告勝訴,包括2021年法院判22名罹患卵巢癌的女性獲得21億美元(約新台幣662.5億元)的賠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