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洋轉投資艾萬霖生技 推出人類外泌體保養品

2023/12/05 18:06

艾萬霖生技人類來源外泌體保養品今正式上市,圖左1為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左3為艾萬霖創辦人林奏延。(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東洋藥品(4105)轉投資、前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領軍的艾萬霖生技,於今日發表全台唯一人類外泌體保養品系列產品,林奏延表示,推出外泌體保養品是為了增加公司現金流,以因應研發外泌體新藥的支出,持續研發外泌體新藥,列為公司主要發展目標。

林奏延指出,目前艾萬霖研發的外泌體新藥,最快後年才會進入人體臨床試驗,中間還需要持續跟法規單位溝通,目前手中研發進度最快的外泌體新藥其適應症為青光眼,另外則是國人最常出現的慢性腎臟病變,以及退化性關節炎。

林奏延表示,艾萬霖生技是採用最年輕的臍帶間質幹細胞,研發出獨家外泌體純化及分離技術,達到高純度、高活性及高產能製程,現階段已完成人類來源外泌體成份開發,並獲得政府核可使用,成為首家可將人類來源外泌體應用於保養品之公司。

所謂外泌體(Exosome),是細胞所分泌30-150奈米大小的微型囊泡,由細胞內部形成,然後釋放到細胞外。這些微小囊泡由脂質雙層結構構成,內部含有蛋白質、核酸、脂質和多種生長因子。

起初外泌體被認為是細胞的代謝廢物;近年被廣泛研究後發現,可以在不同細胞之間傳遞訊息,在生理和病理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包括免疫反應、細胞增殖、發育、血管生成、抗老化以及腫瘤進展。

由於各種細胞都能分泌出其特有的外泌體,並攜帶相對應的生物分子,因此科學家認為,外泌體極具潛力用於診斷疾病、做為藥物載體、治療疾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