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進軍消金翻船?與蘋果分手傳內鬨

2023/12/03 07:19

外傳蘋果公司已經對高盛提出終止合作Apple Card 信用卡業務方案。美媒斷言,2家公司分手將結束高盛成為私人銀行(Mass Banking)的宏偉計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en Sach)進軍消金領域被看衰,傳出執行長所羅門(David Solomon)放話,不想容忍合作夥伴對高盛進軍消金的決定說三道四。儘管如此,外傳蘋果公司已經對高盛提出終止合作Apple Card 信用卡業務方案。美媒斷言,2家公司分手將結束高盛成為私人銀行(Mass Banking)的宏偉計劃。

《華爾街日報》報導,2021年秋季,高盛希望擴大消金業務,並進行大規模收購,尋求新的信用卡合作夥伴。CEO所羅門告訴董事們,如果高盛要涉足消金業務,就需要做大。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開始與私募股權公司 Silver Lake 洽談,看看是否可以將消金業務拆分為合資企業,最終因控制權問題,談判破裂。

後來,蘋果公司Apple Card在2019年大張旗鼓問世,並承諾提供現金獎勵。高盛非常希望獲得這筆交易,這意味著接受蘋果公司一些不尋常的條款。例如,高盛同意不收取滯納金或出售客戶數據,從而換取了2大收入來源。

不過,2022年被Fed發現該銀行的消金業務有問題,擔心高盛沒有適當的監控系統。同年,高盛透露,消費者金融保護局正在調查其信用卡業務,包括該銀行如何解決帳單糾紛和向持卡人退款,目前這些調查仍在進行中。

而且,高盛消金業務的員工也很沮喪。知情人士透露,他們從 2019 年起就一直要求銀行,對處理客戶投訴的業務投入更多資金,有些人甚至私下指責蘋果應為監管問題負責。

報導指出,由於利率上升和股價大幅下跌,高盛及其競爭對手的投資銀行業務,在 2022 年跌落懸崖。高盛股東對銀行把錢花在他們不想要的消金業務上,變得更加惱火。高盛也透露,消金業務損失數十億美元。

隨著內部對消金業務的紛擾越來越多,高盛最資深的合夥人之一納赫曼(Marc Nachmann )對另一位高盛合夥人科恩( Stephanie Cohen )的業務進行猛烈抨擊。據在場人士透露,他認為柯恩的話沒有道理,許多人當場尷尬的面面相覷。

後來高盛總裁沃爾德倫(John Waldron)對此消金業務進行審查,得出的結論就是消金業務在短期內無法產生高盛想要的回報。11月,高盛通知員工,將終止與通用汽車的信用卡合作關係。

今年年初,高盛高層也開始尋找擺脫與蘋果合作關係的方法,蘋果族提出了終止合作的方案,雙方預計在 12 - 15 個月內徹底分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