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數十億美元海上巡邏機訂單 傳波音出線

2023/11/30 11:56

傳加拿大將於週四(30日)宣布一項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波音公司P-8 海神海上巡邏機的獨家合約。(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美國波音公司(Boeing)擊退加拿大私人飛機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的競爭,獲得加拿大價值數十億美元海上巡邏機訂單。

《路透》報導,今年3月,加拿大政府宣布,選定美國波音公司(Boeing)的P-8A「海神」巡邏機,取代該國已經服役多年的CP-140「極光」反潛機(CP-140 Aurora),並聲稱波音的飛機是目前唯一能夠滿足其所有要求的飛機。

龐巴迪隨後提出挑戰,要求能與波音競爭,以便讓其大客艙環球公務機提交投標書。

現有知情人士表示,加拿大將在週四(30日)宣布一項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波音P-8海神海上巡邏機的獨家合約,結束數月市場的猜測。

對於上述報導,波音拒絕表示評論;龐巴迪回應稱,只有在政府發出正式通知後才會發表評論。

波音29日股價收在224.43美元,漲幅0.93%;龐巴迪股價收在46.84加元,跌幅4.6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