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市買氣最熱里 中山里1年揭露84筆

2023/11/28 10:52

中山區入榜的三個共同點就是均坐落林森北路生活圈,生活機能成熟,加上小宅較多。(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根據實價資訊彙整近1年台北市房市買氣前十熱的里,中山區、內湖區各有3個里上榜,又以中山區中山里交易最熱,近1年揭露84筆實價,房仲業者分析,中山里生活機能成熟,又具有低總價小宅,總價1千萬左右就一圓購屋夢。

中山里就是位於中山北路二段附近區域,屬於老社區。

永慶房產集團彙整台北市近1年實價揭露筆數較多的前十個里,除中山、內湖外,信義、南港、北投與萬華等行政區各有1個里入榜。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中山區入榜的3個里分別為中山里、晴光里以及正義里,3個里共同點就是均坐落林森北路生活圈,生活機能成熟,加上小宅較多,購屋門檻較容易跨過。

中山區小宅多 購屋門檻相較低

至於,內湖區入榜的3個里分別為清白里、寶湖里以及金湖里,均處內湖科學園區附近,可吸納內科新貴買氣,其中清白里更有AIT(美國在臺協會)進駐,寶湖里則擁有三軍總醫院和國防醫學院,因此成為醫生、內科新貴等高所得人才的購屋選項之一。

而南港區「三重里」則有南港軟體園區、南港展覽館等利多加持,加上近年台北市府積極推動「東區門戶計畫」,吸引許多指標建商獵地插旗推案,促使各項重大開發與陸續推出,像是南港三井LaLaport商場、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等,且觀察該里近1年住宅中位數每坪單價約85.3萬元,是十大熱門里中唯一單價站上8字頭房價的里。

另外,也入榜的北投區「奇岩里」則是因為住宅單價相對親民,因而擠進前十大。陳金萍表示,奇岩里屬台北市蛋白區,生活圈緊鄰北投、奇岩捷運站,鄰近承德路、洲美快速道路,目前住宅中位數每坪成交單價落在5字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