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台光電:外資降評 逆勢重挫

2023/11/28 10:05

外資開槍降評,台光電今股價重挫逾5% (圖擷取自台光電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降評銅箔基板廠台光電(2383),從「買進」降至「中立」,目標價從493元降至454.47元,降評理由在於台光電在輝達(nVidia)的OAM與UBB市佔率被侵蝕,同時缺席輝達GH200/GB200。台光電今日一早股價受到打擊,早盤大跌逾5%。

亞系降評台光電,維持今年獲利預估不變,但調降2024-2025年獲利預估,不過,業界人士分析,台光電為輝達第一供應商,市佔下滑主要是因為台光電產能已全滿,輝達尋找第二供應商斗山集團(Doosan),至於輝達GH200/GB200比H100更為高階,以台光電技術領先同業的地位,是否缺席輝達GH200/GB200仍有待觀察。

台光電第3季獲利創下史上新高,台光電對未來展望樂觀,台光電指出,HPC/伺服器產品的應用己明顯成為市場主流趨勢,且陸續有多家國際晶片大廠及雲端廠商相繼開發、推出新產品,在強調高運算能力的基礎下,對於材料升級的需求日益殷切,台光電除了既有客戶擁有高市佔率以外,預期在新客戶及新應用產品,亦能保持高市佔率的表現。各類伺服器的產品需求明確,將成為公司主要成長動能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