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傳捷報 空巴贏得國泰6架貨機訂單

2023/11/28 10:55

市場傳出,空中巴士拿下全球第五大航空貨運公司價值20億美元貨機訂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和空巴競爭激烈,從客機到貨機都可見到這兩家「宿敵爭霸」。近日,市場傳出,空中拿下全球第五大航空貨運公司國泰航空的6架貨機訂單,以未計傳統航空公司折扣的標價計算,價值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9億元)。

據報導,國泰航空打算更新老舊的747貨機隊型,今年稍早之前有意訂購波音 777-8F貨機,但隨後推遲數月;現今傳出,空巴拿下國泰航空6架A350貨機訂單。

國泰航空決定下一階段貨運發展,被視為攸關波音和空巴在於航空貨機的市占率競爭。市場人士認為,空巴和波音一直在爭奪世界五大貨運航空公司的業務;其中,波音在777X噴射機系列的全貨運版本,與空中巴士A350貨運機型進行比較。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最新數據,國泰航空是全球第五大航空貨運公司,也是僅次於卡達航空和阿聯酋航空的第三大傳統貨運航空公司,不包括專業快遞包裹聯邦快遞(FedEx )和聯合包裹服務公司(UP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