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3/11/28 08:42

國發會昨(27)日發布10月景氣燈號,燈號再度轉為代表低迷的藍燈,不過國發會認為,這只是短期現象。(資料照)

1.國發會昨(27日)公布10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6分,較9月減少1分,燈號再度轉為代表低迷的藍燈。不過國發會經發處副處長邱秋瑩強調,10月退回藍燈只是短期現象,預計11、12月出口都會轉為正成長。

2.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於30日在杜拜展開,外界關注氣候災損重建基金的進展,以及能否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還有「巴黎協定」執行狀況的首次全球盤點等主題,都是本屆會議重要看點。

3.韓國大廠LG電子近10年前狀告台灣面板廠友達、瀚宇彩晶等在業界長年壟斷、操控液晶面板價格,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7日一審判決出爐,友達和瀚宇彩晶合計被判賠償LG逾328億韓元(約7.93億台幣),加計利息總額高達604.7億韓元(約14.62億台幣)。2家公司均表示將提出上訴。

4.鴻海27日晚間公告,印度子公司將斥資499.63億元新台幣,在當地自地委建廠房,主要目的為營運需求。這是鴻海近幾年在印度罕見的大筆投資,外界預料,此舉是鴻海在印度為了iPhone的新產品導入(NPI)做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