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今在亞股跌最多 投顧:外資未大賣、合理修正

2023/11/27 19:10

台股今天指數收黑,在亞股各國更是跌幅最多,不過,法人認為是漲多合理修正。(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亞洲股市本週一(27日)全部收黑,相較之下,台股是跌幅最多、最慘!投顧分析師表示,台股11月以來已經上漲一千多點,本週出現修正降溫是合理走勢,加上外資今天賣超金額僅18億元左右,台股後市仍朝正面偏多格局。

台股大盤漲多修正?根據統計,今天加權指數終場下跌150點,收在17137.42點,跌幅0.86%。

根據投顧機構統計,今日亞洲跌幅由低至高,依序為韓國(-0.04%)、印度(-0.07%)、香港(-0.22%)、新加坡(-0.27%)、中國上海(-0.30%)、日本(-0.62%)、越南(-0.69%)及台灣加權(-0.87%);換言之,台股本週一表現是「全亞股吊車尾、最差」。

永豐投顧指出,由於11月以來外資大軍回流台股,大盤指數上漲逾1200點,大盤也接近前高17463點,因此,在美股及台股過熱情況下,可能雙雙出現短暫拉回冷卻機會。而投顧業者也多看好,台股今年年底前,有機會突破今年高點17463點。

台新投顧指出,台股已經回到多頭格局,但短線是震盪偏升,考量因素有三原因,包括:第1、美債利回落,美股回升;第2、各產業公司於法說會上,陸續釋出景氣回溫訊息;第3、美國科技股Meta、Microsoft、Nvidia期創新高,指數震盪偏升。

台新投顧表示,後勢應觀察兩大重點包括:美股表現、台灣總統大選。至於焦點族群,分別為AI相關、PCB、成衣、網通、晶圓代工產業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