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7大優勢爭取台積電1.4奈米廠 王美花:感受到台南強烈企圖心

2023/11/27 11:50

台南市積極爭取台積電1.4奈米廠進駐,經濟部長王美花(右2)視察南科特定區A區。(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爭取台積電1.4奈米製程新廠進駐台南市,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與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7)日前往南科特定區A、B區視察,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林宜瑾會同台南市政府,端出包括土地、水電、產業聚落等7大優勢,強調台南市是台積電進駐的最佳地點。王美花表示,感受到台南市從地方到立委的強烈企圖心,會讓國科會與廠商知道。

王美花與陳亭妃、林宜瑾、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今天上午到南科園區台積電18廠旁的南科特定區A區視察,並聽取台南市經濟發展局長林榮川簡報,強調爭取台積電1.4奈米廠落腳台南,「台南市已經準備好了!」7大優勢包括南科擁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產業用地已作好布局,南科特定區開發及南科三期可提供產業用地近122公頃,周邊有7大產業園區也在開發中,加值產業競爭力;生活機能完善;3座再生水廠於2026年可擴增到9萬噸再生水,海淡廠2028年將產水10萬噸;綠能光電設置容量4.11GW全國最多,年發電量約52.93億度;且擁有完整便捷的交通路網;人才供應無虞。

陳亭妃表示,目前各縣市都在爭取台積電進駐,比的就是誰比較有優勢,台南在未來5年內可提供800公頃用地,台積電需要什麼奈米廠,台南都能應付,且台積電目前在南科已3奈米及5奈米廠,1.4米廠再落腳於此剛剛好,「其他地方可以提供的土地都是100公頃以下,我們都說100公頃以上。」

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說,南科特定區A區2025年即可交地,B區2026年可以提供,其他縣市有抗爭,台南的區段徵收順利,民眾還催促趕快辦,主要提供生活機能專區用地的FG區也在辦理區段徵收中,預計明年完工。

王美花說,可以感受到台南從地方政府到立委都非常用心,針對爭取台積電落腳的相關土地及水電、交通建設等相關配套有非常細膩的規劃,可以感受到台南市府與立委的企圖心相當相當的高,後續在跟國科會商量未來用地需求時,一定會大力推薦台南的企圖心與準備的充足,讓國科會與廠商知道地方強烈的企圖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