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3家公司實施無薪假 合計65人

2023/11/27 10:14

竹科3家公司實施無薪假合計65人(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到不景氣影響,新竹科學園區除了裁員公司家數與人數逐月上升之外,目前實施無薪假的公司也有3家、合計65人。

本報上周獨家報導,新竹科學園區繼9月有40多家公司通報裁員、共165人之後,10月進一步提高到48家廠商裁員,裁員數496人,其中有一家電腦及周邊業公司關廠,導致人數比165人增加2倍之多,廠商家數與人數皆創今年以來單月新高。累計今年前10月裁員數為1364人。

不過,半導體龍頭廠台積電(2330)持續擴產、生技廠商進駐家數增多,持續增聘人力,帶動竹科從業員工數逆勢增加,今年1到10月累計達17.65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約逾2%,也創歷年同期新高。

新竹科學園區除了裁員公司家數與人數上升之外,目前實施無薪假的公司也有3家、合計65人。竹科管理局指出,目前包括光電、生技與半導體業共有3家實施無薪假合計65人,大約放到年底到明年初,1個月實施無薪假4天到5.5天不等。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受訪指出,產業雖不景氣,有的廠商訂單或產品出貨減少,會動態調整因應對策,裁員、實施無薪假等,但景氣已緩步回溫中,竹科上半年營業額6684.4億元、年衰退19.01%,但下半年以來,因每月營業額逐漸往上,年衰退幅已逐漸降低,顯示景氣不好但也往逐漸回溫,只是不是很顯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