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又搞砸一行業!鋰價今年以來雪崩75%

2023/11/27 06:57

電動車電池關鍵原料鋰因供需失衡,導致碳酸鋰價格持續下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電池關鍵原料鋰因供需失衡,導致碳酸鋰價格持續下探,今年以來已經暴跌75%,分析師預計這波跌勢尚未結束。

電動車電池關鍵材料碳酸鋰因中國產能過剩及電動車需求趨弱,今年以來價格持續走低,從今年初每噸50萬人民幣,跌至14萬人民幣以下,創2年來新低,11月迄今跌幅20%,今年以來則重挫75%。

彭博新能源財經分析師雷斯塔羅 (Allan Ray Restauro) 表示,隨著明年鋰供應量增加,價格可能進一步下跌。在需求方面,部份地區電動車銷售疲弱,拖累整個行業的情緒。

產業顧問公司 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 預測,全球鋰市場要到 2028 年才會出現需求才會大於供給的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