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員工離職都去哪?分析:Google佔最多

2023/11/24 17:39

分析報告顯示,蘋果員工離職後大多選擇Google為下一個首選職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科技公司間的競爭相對變大,對於人才流動也十分重視,因為一旦公司人才離職後轉投競爭對手的公司,不免讓原企業主有些沒面子,近日有數據分析,從蘋果離職的員工大多轉投Google,引起外界熱議。

外媒報導,根據社群網路服務網站LinkedIn的個人資料分析顯示,蘋果員工在離職後往往會轉投Google當作下一個首選職場,雖然有不少從Google轉往Apple工作,但數量不及英特爾、微軟和亞馬遜。

事實上,這項分析數據,是企業註冊代理公司Switch on Business為了要找出哪一家科技巨頭最吸引對手公司的人才,因此在Linkedin網站上搜尋了一些公司的員工資料,其中包含Google(Alphabet)、亞馬遜、蘋果、Meta、微軟、IBM、特斯拉、甲骨文、Netflix、輝達、Salesforce、Adobe、英特爾和Uber各別的員工人數,並列出這些公司員工原本是從哪裡來以及離職後去了哪裡。

以蘋果公司為例,數據顯示員工來源排名依序為,英特爾、微軟、亞馬遜、Google、IBM、甲骨文、特斯拉、Nvidia、Adobe、Meta,雖然英特爾位居第一,但Switch on Business分析並不是因為蘋果吸引員工,可能是因為蘋果於2019年以10億美元收購了英特爾的智慧手機數據晶片業務。

據該分析報告,蘋果員工離職後大多都選擇Google為下一個首選職場,再來依序是亞馬遜、Meta、微軟、特斯拉、Nvidia、Salesforce、Adobe、英特爾、甲骨文,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從Google來的員工數大約是亞馬遜的2倍。

另外,Switch on Business還指出,蘋果其實不太從其他科技公司招聘員工,因為這類員工人數僅佔公司整體人數的5.7%,相對其他家公司,轉加入Meta的人數就佔整體的26.5%,Google也有25.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