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Y股IPO動起來 證交所:未來2年有4-5家越南台商送件上市

2023/11/23 16:04

臺灣證券交易所由總經理簡立忠(圖左五)帶隊,攜手元大綜合證券、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理律法律事務所赴越南招商,於胡志明舉辦「企業全球化布局 前進臺灣資本市場」研討會。(圖:證交所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證交所觀察海外臺商過去幾年或有延緩上市規劃,不過今年已見到KY公司送件量遞增,證交所透露,預期未來兩年內將有4~5家越南台商申請上市。

證交所日前率隊赴越南招商,11月14日在胡志明市舉辦「前進臺灣資本市場說明會」,證交所於會中就「臺灣集中市場表概況」、「臺商回臺上市規劃」及「近期資本市場宣傳亮點業務」等進行專題分享,中介機構亦就數位轉型、永續經營、上市法遵及公司治理等議題進行分享,獲當地企業代表們熱烈迴響,並吸引逾70位臺灣商會及企業代表出席。

證交所推動臺商企業回台上市,將越南列為重點經營市場,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表示,目前有78家外國發行公司(KY股)在證交所一般板第一上市,主要營運地屬新南向國家者計12家(占比約15%),其中越南就有5家、次為泰國4家,且越南之KY上市公司產業分布多元,包含塑膠工業、製鞋、精密機械及半導體業等。

證交所指出,透過證交所的上市業務推廣及中介機構的諮詢服務,盼能增進當地企業對臺灣資本市場的瞭解,未來也將持續深化交流,增進臺越市場連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