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都更帶動 北台灣今年重建案總銷近2400億

2023/11/23 10:59

北市大安指標都更案「DIAMOND TOWERS台北之星」。(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台灣都更、危老重建案占比持續攀高。根據新建案市調機構統計,今年截至11月15日止,台北市重建案推案量占整體新案比重約48.2%,也就是北市新案總銷將近5成是重建案挹注。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今年截至11月15日止,北台灣重建案累積總銷達2375.8億元,較去年全年增加124.42億元、增幅約5.5%,而且占北台灣新案整體總銷比重約22.88%。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今年北台灣老屋重建推案量增加,主要原因是大台北市區的大面積都更案開花結果,包括北市大安指標都更案「DIAMOND TOWERS台北之星」、中山「國家企業廣場」以及新北三重「晴空大地」等,而且是住宅、商辦新案齊發。預期明年在指標飯店、廠辦重建案公開銷售後,北台灣老屋重建推案量有望再度挑戰新高。

大安區重建案總銷逾600億

進一步觀察北台灣各縣市重建案情形,今年截至11月15日為止,台北市重建案總銷累積約1476.7億元,為北台灣各縣市最多,而且重建案總銷占北市整體新案總銷達48.2%,其中光是大安區重建案的合計總銷便超過600億元、占台北市重建案總銷比重逾4成。

第二多則是新北市,重建案總銷累積約700.2億元,占新北市整體新案比重約20.01%,而重建案主要集中在三重、板橋等行政區,兩區重建案總銷均超過100億元。

第三多則是新竹市、累積總銷約148.5億元、占新竹市整體新案比重約34.72%,而且東區、北區均有,至於,第四、五名分別為新竹縣的44.6億元、桃園市的5.8億元,宜蘭地區與基隆市的重建案總銷則均掛蛋。

成采錡指出,在危老重建推動下,新竹縣今年老屋重建推案量順利破蛋,除竹北外,湖口、新豐、新埔、芎林等鄉鎮也都看得到透過危老途徑推出的新建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