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裁減Alexa部門數百職位

2023/11/19 10:38

亞馬遜裁減Alexa部門數百個職位。(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緊縮公司開支,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近來頻頻爆出裁員消息。最新報導指出,亞馬遜正在削減旗下Alexa語音助理部門的「數百個」工作崗位。

綜合媒體報導,亞馬遜證實,公司自上週五(17日)開始裁員Alexa部門的數百名員工。

根據亞馬遜發言人分享的備忘錄副本,亞馬遜負責Alexa和Fire TV的副總裁丹尼爾·勞施(Daniel Rausch)在備忘錄中稱,隨著公司不斷創新,我們正在做出一些改變,以更好地配合公司的業務重點,以及我們所知道的對客戶最重要的東西,其中包括最大限度地利用公司的資源和專注於產生人工智慧的努力。而這些轉變,將讓公司停止一些計畫,從而導致數百個職位將被裁減。但丹尼爾·勞施並未具體說明哪些Alexa計劃將被終止。

除了Alexa部門外,亞馬遜近期也裁減旗下串流音樂和播客部門、人力資源部門和遊戲部門員工。

亞馬遜17日股價收在145.18美元,漲幅1.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