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郭董不選了嗎?鴻華掛牌慘兮兮

2023/11/21 08:04

鴻華先進(2258)20日掛牌賣壓排山倒海,一度大跌9%,參與圈購的投資人紛紛質疑,郭董是不想選了嗎?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延再延的鴻華先進(2258)在創新版上市案,終於在20日掛牌交易了,沒想到卻讓市場跌破眼鏡,50元的掛牌價,只在開盤時出現一下,賣壓隨即傾巢而出, 最低還曾跌到45.5元,跌幅高達9%,這次參與圈購的特定人全部賠到鼻青臉腫,罵聲不絕於耳。

台股今年來一直盛傳,鴻華是郭台銘參選總統的明牌,以先前郭董敲鑼打鼓、志在必得的參選動作,恰好碰到鴻華要掛牌,市場就把兩者聯想在一起,反正台股一向是全球最富想像力的市場,甚至有人喊到股價上看100元。

但運氣不好的是,鴻華掛牌時,全球電動車市場己由盛而轉進殺戮期,各家車廠全在削價競爭,接著富士康又被中國查稅,而且最近台股IPO情況欠佳,聯發科旗下的達發掛牌時,也是跌破承銷價,種種不順的狀況加總在一起,就造成鴻華一開盤就向下沈淪的命運。

鴻華主次承銷主辦券商是福邦,協辦是元富証券, 分析20日鴻華的券商賣出明細,全部都是這兩家券商, 可見都是此次承銷的特定人,互相踐踏砍殺,其中主辦的福邦証券兩個點,共賣出5700多張,均價約48.2元,其它元富全台12個分公司,也都呈現淨賣超,這些都是這兩家券商的長期客戶或外圍,除了50元的股價成本之外,券商還加收每張1200元的圈購處理費,結果掛牌首日,大股東連護盤都沒有,讓圈購人落得踉蹌逃散,很多投資人都大罵郭董是不想選了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