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日本財務省官員:日圓疲軟 背後存在結構性因素

2023/11/16 09:07

玉木林太郎表示,日圓疲軟可能不僅是由日本和美國之間的利差所造成,還有可能是財政惡化等結構信因素導致。(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前財務省國際局長玉木林太郎表示,日圓疲軟可能不僅是由日本和美國之間的利差所造成,還有可能是財政惡化等結構信因素導致。

玉木林太郎表示,儘管緩和市場波動的操作或許能被接受,但當局的任何匯率干預行動,都無助於扭轉市場趨勢。

對於投資者的擔憂,玉木林太郎表示:「對日本公共財政的信心、競爭力下降、人口老化、勞動力減少,都可能是影響日本當局採取大膽政策的意願,我想知道投資人是否會思考,投資日本能換得什麼。」

另外日本當局是否可能對外匯市場上拋售美元、買進日圓進行干預,玉木林太郎認為,當局介入可能產生心理效應,但不會改變根本的結構性問題。

玉木林太郎表示:「我們干預市場是為了又對日圓的快速升值,以重新獲得穩定感,這不過是種適當操作,不能將干預視為改變貨幣水平的手段。」

14日,日圓兌新台幣一度來到1年多以來新低點,昨(15)日,日圓兌美元盤中從33年低點回升,兌歐元盤中觸及15年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