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冠生技農食循環概念工廠啟用 豆渣茶渣變產品

2023/11/14 16:45

京冠生技董事長楊青山說明如何利用農食副產循環經濟,讓豆渣、茶渣等都能變成各項產品。(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全台首座農食循環概念工廠今天在屏東市工業區京冠生技公司啟用,董事長楊清山表示,該公司以農業循環經濟的精神推動台灣的農業創新,豆渣、茶渣、咖啡渣、綠豆殼等農食副產品都能轉化為高營養價值的畜牧機能性料原料及保健產品,未來將以整廠輸出的方式將台灣的技術帶到國外。

楊青山表示,未來循環工廠將以「廠中廠」模式進駐各類型食品加工廠,工廠啟用首日即傳佳績,與日本知名食品集團好侍健康食品(House Wellness Foods)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並且看好國內外動物精準營養及寵物保健市場的成長,由於京冠擁有獨家固態發酵專利技術,能將食品加工餘下之豆渣等農食副產物直接轉化為機能性飼料添加物的生產原料,目前屏東農科的3廠已在籌備中,未來年處理量將可達到60萬噸。

楊青山指出,豆渣經過該公司專利技術處理後,可以做成魚粉胜肽飼料、味噌;咖啡渣可作為植生赤飼料加劑、神麴皂;茶渣則可制成功能性飼料,茶醬油等,今年茶醬油還成為金馬60的伴手禮,這些制作出來產品都經過國際論文專術及專業認證,因此能獲得各大企業的認同和採用。

楊清山說,就冠生技創業13年現在終於熬出頭,當初創業時很多的上游廠商並不相信,資金的籌募也沒有那麼順利,直做出成績,在國際論文發布、取得專利後,許多知名的公司都來合作,連資金也很充足了,未來他也將把台灣的經驗發揚到國外,讓台灣的技術也能讓世界都認識。

京冠生技的農食循環概念工廠今天啟用。(記者葉永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