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明年最大挑戰 林之晨:完整合併台灣之星

2023/11/14 11:12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指出,與台灣之星完整合併是明年最大挑戰。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後疫情時代,電信業成長的關鍵在5G,台灣大5G涵蓋率已達90%,而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後,要全力打造科技電信大平台,讓台灣大在未來的5到10年更有成長力道,台灣大明年最大的挑戰就是與台灣之星完整合併。台灣大與台灣之星的合併基準日在今年12月1日。

林之晨今日在雅虎財經投資趨勢高峰會上指出,目前台灣大的5G使用量占50%,預期未來至少三年都將是5G的成長走勢,而電信業目前對6G尚未有明確定義,預期要3年以後才會有6G的定義。

林之晨說,5G的重點是服務,而5G用戶成長速度不如4G,目前各電信業者5G吃到飽的月租費是40美元、約1399元台幣,是消費者可以接受,價格非5G成長關鍵,而是消費者是否有需求,電信業在5G時代要打造消費者整合體驗,因此電信業必須投入科技業,而不是發展基礎建設,以讓消費者有更好的體驗。

至於AI可否加持電信服務,林之晨說,AI可以幫助客戶服務以及內部管理,在應用方面則需加強防護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