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今年盈餘將創新高 明年配發股利優於今年

2023/11/13 16:52

永豐金法說會傳來好消息,由於獲利創新高,預估明年股利發放將優於今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今天(13日)召開第三季法說會,並公布今年前三季稅後盈餘達157.5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直言,今年剩下2、3個月的時間,全年獲利可望同創史上最高紀錄;由於股利是基於前一年獲利,因此,明年配發股利優於今年。

今年永豐金的普通股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6元及股票股利每股配發0.2元,換言之,明年配發將比今年還要多。

根據統計,永豐金2023年前9月自結淨收益達410.8億元,年成長10.9%;稅後淨利達157.5億元,年成長21.7%,金額皆創同期歷史新高,累計每股盈餘1.29元,年化ROE(股東權益報酬率) 12.67%,每股淨值14.40元。

朱士廷表示,永豐金控長期獲利成長性優於同業,稅後淨利截至2023年前9月,近三年年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 19.5%,優於其他金控同業合計的3.6%。

其中, 2023年前9月整體淨收益創下歷年同期新高表現,朱說明,主要受惠於交易利得大幅成長;手續費淨收益達115.1億元,則是受惠於證券子公司經紀手收動能回溫;其他淨收益109.4億元,年成長93.4%,主要是銀行子公司金融交易利得以及證券子公司資本利得的大幅成長。

此外,在永豐金的海外據點布局方面,朱士廷表示,還要繼續努力,其中,「西進」據點本來就有,這部分就不會有動作,「新南進」最近鎖定在東南亞國家,目前無法透露是哪個國家,若有好消息,就會跟大家報告。至於國內併購方面,朱士廷也回應,同樣也在努力當中。

由於今年永豐金前三季獲利創歷史新高,朱士廷也看好,今年全年獲利創新高,明年股利發放優於今年,而且,不需要考慮動用老本、也就是不需要也不考慮用資本公積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